神日脑洞——面对面扯淡


突发脑洞   没重点  没逻辑 

应该是 两人论吧?

——
听说他是从未来来的,因为长得一摸一样日向放弃了报警,和他面对面坐下喝茶。

日向:你说你来自未来……你有什么证据吗,我想我不会留那么长的头发,也不会带美瞳。而且气场完全不同。确定不是失散多年的亲兄弟吗?

神座:没有取得你信任的必要。

日向:……好吧就当那是真的。
日向觉得对面的亲兄弟可能精神不太稳定 觉定先顺着他再观察一下。

日向:未来的我有才能吗?

神座:全才。

日向:??!
全才这个太扯了。不过梦想是要有的。
日向:你给我展示一下……?

——一番展示后,日向服气   有点微微激动。随即又冷静下来,感觉更难以相信了。

日向:如果是真的话,那就超级厉害了,被称为希望也不为过了,但是未来的我为什么不爱吃草饼?

日向指了指面前的草饼,从刚才开始就只有他自己在吃了,日向自己的话,就算是和不熟的人一起很拘谨,也会忍不住瞄几眼草饼,神座的表现像是完全没兴趣。

神座:身体是你的,人格不是你。

……哈?

——听神座了他进入希望之峰后的情况
参加实验  消除了人格
杀害学生会13人
还有世界史上最大最恶的绝望事件

日向:你在用小说家的才能吗?我憧憬的希望之峰学院怎么会欺骗我,一个女子高中生怎么会引起世界性的绝望?太荒谬了。
你想告诉我我面前坐着一个杀人犯而这就是我的未来?!别开玩笑了,再乱说话我要报警了!

——神座无视他的反应接着讲下去
他把江之岛盾子的AI带到了新世界程序里,引起了自相残杀——

日向:你为什么要怎么做啊?

神座:想看希望和绝望哪个更不可预知。

日向:无法理解你的想法,无聊就可以牺牲这么多人命吗?

——神座讲到了结局
幸存五人选择了强制关机,醒来奇迹般的继承了游戏中的记忆。
但是神座继承了记忆还是神座,留下的只有日向的一些记忆,和记忆中神座无法完全消化的感情。

日向:……没什么实感啊,我居然可以做出这种选择。那最后其他人恢复意识了吗?

神座:嗯

日向:你帮忙了吧,被希望洗心革面了?

神座:因为你拜托我了。

日向:你之前说……我的人格已经消失了啊?

神座:是你强制关机前拜托我的,在记忆里说了很多话
“一定要让他们醒来”
“虽然对你没太多记忆但是也希望你能帮帮大家……万一我没有回来的话。”
“……有点想和你谈谈啊,不,是非常想,所以我回来的话希望也能见到你啊……”

神座模仿的绘声绘色,日向仿佛在对面看见了自己。这也是才能的体现吧。

日向:…………我大至上了解了。但还是很难相信会发生这么多事……明明只是想挺胸抬头的做人啊……无法接受人格消除这个事实。

你为什么要告诉我这些?想让我改变未来吗?

神座:想怎么做是你的事,我只是无聊。

日向:还是无法理解你的行动理由…如果我不接受你说的那个计划的,你就不会诞生了吧?

神座:是个很重要的决策,可能避免了你的人格消失,而计划不停止,我仍有可能诞生在别人身上,而你随着其他预备学科集体自杀或者在其他什么地方默默死亡。

日向:………………别扯淡了,绝对不会总是顺着你的预想发展的,而且诞生在别人身上也不可能是同一个人吧?

神座:。

日向:嘛,如果你说的都是真的……我也绝对,绝对会找出共存的方法的。

神座:随你吧。
神座涌出了无法言喻的兴奋感……还有其他什么的。明明清楚的知道这份绝对没有信服力。

日向:我很好奇,你怎么看我的啊?我想那个我应该也想要问你吧?

神座:很无聊

日向:……

神座:但是很好。

就算那些回忆竟是些能轻易预料到的行动和感情,在神座脑内反复放映后,也渐渐有了温度,平静如水的心绪随着画面里的日向创的想法微微波动着。

无聊,但是有点高兴。

日向:……
神座:……

一片诡异的沉默。

日向笑了出来

日向:关于你说的那些……最后的结局你预料到了吗?

神座不语,盯着仅剩一个草饼的盘子出神。

这时候门铃响了。

日向:啊,抱歉等一下,我去开门。
草饼只剩一个了,回来的时候顺便再拿一盒吧。

日向:久等了——

空无一人,仿佛从未有人出现过一样。

刚才那是梦吗?

……

日向呆了两秒,手中掉下去的重量把他拉回现实。

将草饼盒子放在空盘子旁边,他打开了那个印有希望之峰图案的的快件。

——神座出流计划

——
——

不知道瞎几把写了啥……

这里我想的是  ed后醒来的是神座  神座有了那份记忆   因为不理解或者说是想要找到有趣的秘诀(?)就去反复看 代入主角
虽然很无聊但是也能渐渐理解它无聊的可爱之处
一直记得日向说想和他谈谈人生
但是日向已经不在了  无聊之下 就穿越回过去
目的之一是想看看日向创,之二就是看他会怎么做

过去的日向听到这些事将信将疑,但是不参加的话也相当于把未来的他(神座)扼杀了,但是他也不想杀了自己。
纠结之下想想这未来还是太荒谬不能信,按自己的想法来吧,神座都能回到过去,那再来点共存的奇迹也不是没可能嘛。赌一把参加。

之后结局无论是什么,只要回档尝试修改世界线就可以了。这一次是神座回去,下一次就可能异瞳创回去

┌(┌ 、ン、)┐应该还有很多能说的但是我能力有限,想法肤浅  嗯……表达不出来    

评论(1)

热度(109)

  1.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 出逃的索鲁斯雕像 | Powered by LOFTER